【黑苏】 《畵心》 187-192

 

*架空,ooc预警

*挖坑太久。。。久到我自己都有点忘了前面的内容了。。。对不起,有啥BUG就等最后一起修吧。。。

 

 

 

187、

 

 

“我觉得吧,你应该主动告诉他,趁他还没从别人那打听出来之前,”吴邪在电话那头说,“苏万这孩子主意挺大的,这事儿迟早瞒不住,你得想想后果。”

“我会找个机会……”瞎子坐在阳台的摇椅上,透过落地窗看着熟睡中的男孩儿,“等他精神状况好一点的。”

“被绑架的那些细节他全部都想起来了?”吴邪问,“你跟他谈过没?”

苏万翻了个身,抱住枕头咕哝了几句。

瞎子抓起茶几上的烟盒,站起来点了一根:“说不准,我感觉八成差不多,但他一直都是持逃避态度……每次刚开个头他就会想方设法的把话题转移开。”

“哎……这也正常,”吴邪叹道,“毕竟他是以为自己真的被那个了……你干嘛不直接把真相告诉他?”

“没你想的那么简单,”瞎子掐掉烟,“回去了再说吧。”

“行,那你们好好玩,”吴邪打了个哈欠,“还有事没?没事我继续睡觉了。”

瞎子嗯了一声,沉默片刻:“吴邪,我遇到乔苼了。”

 

 

188、

 

 

大画家的初恋情人,传说中的白月光。

吴邪当然听说过,只是一直没有机会见着真人。

早知道能遇到这号人物,就算是请假扣钱也得跟着去一趟三亚不是……

亏了亏了。

吴邪郁闷不已,聊完挂掉电话跳上床,推醒早已经进入梦乡的老相好。

张起灵迷迷糊糊,半睁开眼睛:“怎么了?”

“你还记得初恋吗?”

“初恋?”张起灵揉着眼睛笑,“就是你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相信?”

“那我既是蚊子血又是白米饭咯?”

“胡说八道,”张起灵抓着他手腕,稍一用力把人带进自己怀里,“你是朱砂痣也是白月光,我的唯一。”

我操,吴邪红着脸埋进他胸口,原来这家伙这么会说情话的?

 

 

189、

 

 

苏万迎着太阳升起的方向从噩梦中清醒过来。

刻意遗忘的记忆被一点点重拾,填满了关键的空白,破碎的片段终于拼凑出完整的画面,占据在脑海中。

挥之不去,令人窒息。

空调不知道什么原因停掉了,室内潮湿闷热,汗水顺着身体不停的往下流。

他摸了一把,满手冰凉。

瞎子不在身旁,也不在房间里,他坐起来环视一圈,在茶几上找到张便条,说是有事情出去一阵,下午回来,让他中午自己在酒店里解决。

苏万把纸条放回原处,光着脚丫子踩在地毯上,半天没动。

是去见乔苼了吧?老“朋友”嘛,抽些时间叙叙旧也是应该的。

他安慰着自己,尽量不去想象他们在一起的画面,从背包内袋翻出颗椰子糖,撕开包装纸塞进嘴巴。

 

 

190、

 

 

苏万含着糖块,躺在浴缸里,捏着浴球用力揉搓身上每一寸皮肤。

好甜啊……

真的是太甜了。

齁得人想哭。

 

 

191、

 

 

“我后天的飞机回米兰,”乔苼拨弄着沙拉盘中的水果,“不一定还回不回来。”

“嗯,”瞎子推了下墨镜,扭头看向海面礁石上停着的海鸥,“挺好,那边比国内更适合你发展。”

这话说的没毛病,可态度却莫名让人烦躁。

乔苼一股气憋在胸口,握紧叉子,用力扎在番茄上,熟透了的果子从中间爆开,汁水“哧”一声喷瞎子一脸。

“悠着点啊,”瞎子抬起胳膊,“注意你的高级形象。”

“高级个屁!”乔苼撑着桌子凑到他跟前,一把摘下他墨镜,重重摔在桌子上,“齐修!你看着我!” 

瞎子看一眼墨镜,随手抽出张纸巾,慢悠悠擦干净脸上的番茄汁。

“多少年都没人这么喊我了,”他说,“久的快忘记这是自己的名字了。”

“你非要这么对我?”乔苼挺起背,冷冷道,“就算我曾经对不起你……好歹相爱一场,说句挽留的好听话都舍不得?”

“你没有对不起我,我也不愿意对你说那些虚伪的话,”瞎子拿起墨镜,戴上,“洒脱点吧,别让咱们之间的关系变难看。”

 

 

192、

 

 

回酒店的路上,他特意拐了个弯去了趟市场,买了些水果和小吃。

自己一大早就跑出去见“前男友”,小孩儿肯定是不高兴了,估计得好好哄一哄才行。

刷卡进屋,探头往里一看,没见人。

不在?又出去疯了?

他放下东西走了几步,下意识往浴室一瞥,被气个半死——这小混蛋居然枕在浴缸上睡过去了。

作什么妖啊?!

瞎子脱掉上衣,弯下腰一个公主抱把他从水里捞出来。

忽如其来的失重感让苏万瞬间惊醒,挣扎着发出惊惶的叫喊声。

“别闹,是我。”瞎子用力搂住他,阻止他胡乱扑腾,“你怎么睡在浴缸里?”

苏万微微一颤,停下动作,呼吸慢慢恢复平静。

“我……洗澡洗太久,不小心睡着了。”

“洗那么久干什么?”瞎子把他放在床上,摸摸他身上红彤彤的皮肤——有几处搓的太用力,都有点破皮了,“你怎么搞的?”

“我洗不干净。”苏万抱着膝盖嗫嚅道,“怎么洗……都洗不干净。”

 

 

 

TBC

2017-12-03黑苏
评论-6 热度-42

评论(6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月与长烟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