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昊皓】之后 5

 

 

 

 

5、

 

 

这帮人还算和气,就是太他妈能喝了。

刘皓站在公共卫生间里,拼命往脸上拍水。

这社会还真不好闯,比起联盟实在难多了,他扒拉了一下眼皮,从一旁的纸巾盒里抽出几张擦手纸擦干净水珠。

“皓哥,您喝太多了。”和他一起来的小年轻跟在他身后,面露难色,“出来的时候夏总特意交代过,让您一定少喝酒,您这样我没法交差啊。”

“他说什么就是什么?”刘皓把手上纸巾揉成一坨,塞进垃圾桶,“谈业务哪有不喝酒的道理?”

销售部今天跟他一起来的小年轻姓张,叫张桡,应届毕业生,刚进公司没多久,从里到外都稚嫩的不得了,既不会喝酒也不太会说话。

刘皓头大,心里来来回回把夏仲天骂了个遍——这混蛋怕是故意的,把这样的毛头小子派给自己,分明打着让他知难而退的如意算盘。

想得美!偏不如你愿!

“小张,你看这几个老板,谁的实力最强?”

张桡挠挠头:“呃……丁总?”

哦,不愧是211毕业的,还是不傻嘛,刘皓按着他肩膀,把他推出洗手间:“走吧,加把劲,年终奖我给你多争取点。”

“不了不了,”张桡受宠若惊,“那个,皓哥我一定加油,要是谈成了……您跟夏总说一声,提前给我转正就行。”

“啊?转正?”刘皓猛地停住,一脸的不可思议,“你还是个实习生?!他居然给我个实习生?!”

 

 

张桡是真拼了。

这小伙子虽然不怎么会拍马屁,喝酒倒很耿直,酒量也不错,拎着白酒瓶子一杯杯不停的干,哄得几个老男人脸上堆满了笑。

“小伙子不错,有前途,”丁胖子把小酒杯推一边,“行了,也喝了不少了,咱们谈谈生意。”

刘皓擦干净手,从公文包里取出策划书。

丁胖子接过来翻了翻,随手递给同来的一行人:“不是看不起你们公司,只不过你们这种没什么名气的本土品牌,谁知道在西南片区卖不卖的出去?我总不能胡乱冒险吧?”

“我们有电竞职业选手代言啊,”刘皓笑道,“嘉世战队在国内的粉丝量还是很可观的,回头包装换一换,线上线下联合搞搞推广,销量不会让你难过。下半年我们还准备推出功能型饮料,现在拿下代销,稳赚不赔。”

丁胖子拿起茶杯,喝下去两口,点了根烟。

“你是新来的吧?”

刘皓一愣:“丁总这话怎么说?”

“年年都来这边考察市场,茗乾绿这还是第一次肯把心思花在我们身上。”丁胖子开门见山,“以前都是相互应付应付完事,你倒不一样,还做了不少准备功夫。”

刘皓就又想骂娘,出来的时候夏仲天可不是这么说的。

丁总可是大客户,对茗乾绿很有兴趣,是咱们公司的重点发展对象……吧啦吧啦吧啦……

“与时俱进嘛,”他陪着笑,“我们也是有野心的。”

 

 

丁勇临走前,在名片背后留了个电话号码给他。

这个号码一般不会给别人,他说,策划书我拿回去慢慢看,我对你们的功能型饮料有点兴趣,咱们再联系。

 

 

虽然不太甘心就这么放走大鱼,但总算是取得了一些突破,这事也急不得,慢慢来吧……刘皓提溜着外卖盒走出电梯。刚刚也没怎么正经吃东西,这会儿胃里空空荡荡,只想快点回家冲个澡,填饱肚子。

夏仲天给他租的房子是个二居室小户型,就在新嘉世附近,三环边上,交通便利周围环境也挺不错,美中不足的就是物业的办事效率不怎么地。

楼道里的廊灯前几天坏了两盏,到现在也没修好,刘皓那间在通道最里面,见不着光、黑漆漆的,晃眼看过去阴影里似乎有个缩成一团的人影。

他往前走了几步,手伸进裤兜里用手指拨拉几下,选出来一根最锋利的,紧紧握住。

“去哪了,这么晚才回来。”

人影慢吞吞站起来,跺跺脚,语气里透着不耐烦。

……

刘皓握紧的手指慢慢松开。这把声音他听了几年,时刻相伴,实在是太熟悉了。只是在这里听到未免有种不真实感,一时间令他有些发怔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什么我,等了你几个小时,”唐昊顺手接过他手上的东西,“还以为夏仲天那孙子在耍我呢。”

“你怎么在这?”

“我怎么不能在这?”

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

“找物业呗,”唐昊扬扬下巴,“行了别废话了,快点开门。”

刘皓掏出钥匙,立在那半天没动。

他没有说话,唐昊也破天荒的保持了沉默。楼道里安静的过分,甚至能听到楼上楼下电梯开合的“叮——叮——”声,这让气氛显得有些尴尬。从前他们还可以仗着队友这样的身份来掩饰暧昧不清的关系,可现在这层布被揭走了,是什么都藏不住的,刘皓有一瞬间的委屈,随即便被不可遏制的愤怒所取代。

既然当初不留余地的拒绝我,为什么现在还要找上门来?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?凭什么?!

刘皓一把推开他,捏着钥匙往锁眼里捅,手抖得厉害,半天没拧开。

唐昊看他这个样子,心里左右不是滋味。

“给我吧,”他说着,从身后抱住满身酒气的青年,从他手中手取走钥匙,稳稳打开门锁。

刘皓挣扎了几下,还没来得急骂出声,就被唐昊带着趔趔趄趄地进了屋。

 

评论-11 热度-113

评论(11)

热度(113)

©月与长烟 / Powered by LOFTER